俄媒银行账号被封杀 暴露西方新闻自由双重标准

  俄媒银行账号被封杀 表露西方新闻自由双重尺度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近日,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信社被人“使了个绊子”——英国巴克莱银行冻结了该通信社在英国的账户。俄罗斯交际部对此揭晓强烈抗议。

   银行账号被封杀,势必令“今日俄罗斯”在英国的工作陷入逆境。英国为何给俄罗斯这家媒体系造如斯麻烦?巴克莱银行给出的解说是:“今日俄罗斯”总裁基谢廖夫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英国需“遵守欧盟划定”。在英国银行采纳制裁之前,波兰、德国等也已接纳了近似动作。

   其实,基谢廖夫被欧洲一些国度视为“眼中钉”,别无其他原因,只是他所代表的“今日俄罗斯”国际通信社在乌克兰等问题上报道了一些西方国度不肯看到的事实,说了一些西方国度不肯意听到的话。俄政治剖析家德米特里·阿布扎罗夫指出:“不是因为极端主义,不是因为可骇主义,不是因为不法犯罪,而是因为本身的概念蒙受制裁,这件事自己就非常奇异”。

   “今日俄罗斯”在国际新闻界虽是后起之秀,但其经常因发出分歧于西方的声音,而受到国际社会的存眷,也令美英等西方国度感应不舒服,甚至被看作是一种挑战。

   众所周知,西方国度一贯标榜本身崇尚新闻和谈吐自由并把它看成其民主的象征。但在这起事件的背后,露出出来的倒是西方国度在新闻自由这个问题上奉行的双重尺度。

   因为“今日俄罗斯”讲出了与西方媒体纷歧样的话,西方国度就想方设法找其茬。事实上,甚至在西方国度本身的媒体里,只要记者敢与“主流声音”纷歧致,就有可能被封杀,甚至被“卷铺盖”。好比,2003年美国台甫鼎鼎的记者彼得·阿奈特在报道伊拉克战争的时候,因为揭橥了对美国当局的“不妥谈吐”而被其所办事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解雇。

   与此同时,西方国度媒体却打着新闻自由的幌子,肆意单方面报道甚至歪曲成长中国度和任何他们不喜欢的国度,往往把这些国度描画得一无可取,一团漆黑,并动辄跟所谓轨制关联在一路,而对西方国度本身的问题,或置若罔闻,或避重就轻。

   由此可见,西方国度所谓的新闻自由自己就是个伪命题,实际上就是他们按照本身的评判尺度和洽恶随心所欲。归根结底,他们是贪图紧紧掌控对世界舆论的垄断。此次对“今日俄罗斯”的倾轧、封杀,再次让世人看到了西方国度所谓新闻自由的真实面容。(记者纪时平,编纂辛俭强,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 隐藏边栏
    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